孟狮

隔壁那小子(3♡)

纯属瞎编,切勿当真。 

 

“唔........” 还没等马嘉祺把他放下,丁程鑫就开始哼哼。马嘉祺生怕把他弄醒了,到时候这种场面任他怎么解释都解释不清了。 

 

可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马嘉祺的手机响了。 

马嘉祺现在简直想干脆一只手抱起丁程鑫,把手机掏出来扔马桶里冲了。 

 

“你....你干嘛,放我下来!”丁程鑫醒来后以为自己还在梦里,但是浴室里还温存的热气告诉他一切都是真的。丁程鑫是真的慌了,不会刚搬来就要丢了清白吧?还是被隔壁这小子? 

 

要不是丁程鑫极力的挣扎想挣脱,马嘉祺都不知道自己的手已经酸的动不了了。“你等会,等会,我已经抱了半个多小时了,我放你下来,你先听我解释好吗?”马嘉祺收紧了环抱的手,丁程鑫被马嘉祺认真的模样吓住了,但是随即在脑海中出现的,是陌生人谄媚殷勤的笑脸和公司上层某高管不怀好意伸出的手,一切的一切,都迫使他激发保护自己的本能,以前是能躲则躲,现在则是露出浑身的尖刺。 

 

“啊!”马嘉祺吃痛地惊呼了一声,丁程鑫狠狠地咬了他一口。 

 

“怎么了?”马妈妈急切的拍打着浴室的门,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而丁程鑫在拍门声中也稍微回了些神,看着马嘉祺手上的牙印自责。 

 

马嘉祺知道自己是触到丁程鑫的逆鳞了,但具体的原因,他当然无从得知。他轻轻的放下丁程鑫,谁知这男孩迅速地躲进角落,蜷缩起来。马嘉祺叹了口气,每次到了要安慰别人的时候,他总是会觉得头疼,但这一次,他好像多了几分耐心。慢慢的走到丁程鑫对面,单膝撑地的蹲了下来“丁程鑫,听我解释好吗?”,正是因为这种伸手就能拥抱的距离让马嘉祺真实的感受到,丁程鑫在颤抖,他没想到丁程鑫的反应会如此之大,想必这种时候说什么对方也听不进去,马嘉祺抓住了丁程鑫抱紧的手,他决定试一试自己的猜想。“丁程鑫,看着我” 马嘉祺坚定的语气以及掌心的炙热都让丁程鑫不得不抬起头,眼前少年清澈的眼神让自己安心了不少。“我是马嘉祺,不是别人。” 

 

两人就这样在沉默中交换着眼神,马嘉祺发现丁程鑫终于镇静了下来,眼里的恍惚也消散了,便试探性的问了句“你,自己能洗澡吗?你也可以不用洗的,我没有洁癖。” 

 

“可以!”丁程鑫丝毫没给马嘉祺再说下去的机会。“你....你快出去吧”丁程鑫挣脱出被马嘉祺握住的手,推搡着他。“好好好”马嘉祺也没多留,揉了把丁程鑫的头发,站起身便出了浴室。 

 

但他并没有离开,而是选择了守在门口,以便帮丁程鑫拿东西,又或是在里面长时间没动静后可以第一时间冲进去,谁知道里面的小家伙在他出去后干脆利索的给门上了锁。 

 

听到里面的水声,马嘉祺稍稍的放心了,马嘉祺想尝试着猜想一下曾经发生在丁程鑫身上的事,通过刚刚一系列发生过的,马嘉祺觉得丁程鑫可能以前也被人触碰过,但是是以暴力的方式,从而造成了丁程鑫的心理创伤,马嘉祺告诫自己下次要注意一点,别再让他回想起以前的阴影。 

 

“咚咚....”浴室的敲门声将马嘉祺拉回了现实。 

“怎么了?” 

“那个...我没有睡衣....”丁程鑫的声音在浴室里朦朦胧胧的。 

“那穿我的可以吗?” 

“可以....” 

 

马嘉祺转身,狂奔到卧室拿出一套睡衣,马妈妈想问个怎么了都插不上嘴。 

 

“我拿来了,你把门打开。”马嘉祺敲了敲他的门 

 

“诶诶诶,我来开,你别推啊”丁程鑫小心的躲到门后,确保从门缝中看不到自己后便开了门。 

“这么小?我手都伸不过去。”马嘉祺对比了自己的手,和丁程鑫给他开的门缝,真的是一道缝。 

“好啦好啦,这么大行了吧”丁程鑫顺势打开了一半,自己则站在门后,这才顺利的接过马嘉祺手中的睡衣。 

 

门开了,丁程鑫伴着雾气走出浴室,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 

 

“你好白....”马嘉祺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感觉这句话没经过思考就说出来了,但他立马从丁程鑫的眼神中明白自己说错话了。 

 

“你看到了?”丁程鑫勉强压住自己的怒火等待他解释,如果真的看到了,杀人灭口吧。 

 

“别别别,只是看到了手臂和肩膀嘛,都是男生,没什么的。”马嘉祺立马用手护住自己。 

 

“算了,你干嘛站在这里?”其实丁程鑫出来的时候是被门口的马嘉祺吓到了的。 

 

“怕你忘了东西又找不到我,你肯定不好意思找我妈妈啊,我就等在这里咯。”马嘉祺一面说着一面领人往自己房间走。 

 

“等会,这不会是你的房间吧?”丁程鑫顿时觉得不对劲。 

 

“大哥,你别跟我说你还要分床睡?”马嘉祺把丁程鑫推到床边坐下,“你记住我名字了吗” 

 

“马嘉祺?” 

 

“很好,睡觉吧,明天要起早”说完马嘉祺就爬上了床躺在一侧。丁程鑫努力的在平复自己的内心“淡定一点,不能被这小子发现。” 

 

“对了,你为什么要睡在门口啊?你进不去自己家了吗?”马嘉祺坐了起来,看着丁程鑫的后背。丁程鑫侧过身委屈的看着他,“有狗.....” 

“什么?你怕狗?狗很可爱啊” 

“我动物毛发过敏...不能碰...”丁程鑫不自觉的嘟起了嘴。 

 

“噗嗤”马嘉祺笑出了声,“你笑话我?我就知道你要笑我!”丁程鑫气到拍被子。 

 

“没有,我是觉得你可爱”马嘉祺就这么定定的看着他,“我去关灯!睡觉!”突然手无足措的丁程鑫慌慌张张的关了灯,摸上了床,躺在马嘉祺身边,他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但是急促的心跳声还是闹的他睡不着,翻来覆去的。 

 

“睡不着吗?”马嘉祺感觉到了身边的动静,转过身面朝丁程鑫。“嗯....没事,我一会应该就能睡着了,我吵着你了吗?”丁程鑫很喜欢眼前这双黑葡萄般的眼睛,无论什么时候都闪着光亮。

“听我妈说,你是大明星?” 

“没有,阿姨太抬举我了,只是小有名气而已”丁程鑫闭了闭眼,他觉得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 

“你真的长得很好看,是我从小到大见到的人中最好看的。”马嘉祺不知道自己撩人于无形,被丁程鑫掐了把大腿“啊...疼疼疼疼,我这是在夸你啊” 

“谢谢,不需要,哼”丁程鑫松开手翻了个身但终究还是没闭眼,呆呆的看着窗外的月亮。“听阿姨说,你经常考年级第一?”


马嘉祺笑了一声,“应该吧”

“那不就是顶级的学霸嘛?”丁程鑫又转过身来偷着月光盯着马嘉祺的侧脸。

“不是,我妈说了,没考上清北,都不能叫学霸”马嘉祺倒是全程都闭着眼,看着就像要睡着了一样。

“那你压力也好大啊,哎...”丁程鑫见人已经快被周公带走了,也没再继续说下去,盯了阵天花板后也睡着了。

 

“阿姨呀姨哦哦,阿姨呀姨哦哦.....”

丁程鑫正做着和队友吃烧烤的美梦却被闹钟吵醒了,闭着眼在床头摸索着手机。“八点了?”看着眼前的数字瞬间清醒的丁程鑫往旁边一摸,马嘉祺呢?

 

“程程啊,醒啦?嘉祺他今天有课,很早就出门了,这孩子,还不许我进他房间,怕吵醒你,醒了就赶紧洗漱吃早餐啊。”马妈妈蹑手蹑脚的样子着实让丁程鑫温暖不少,至少醒来后不用一个人面对冰冷的墙。“我睡觉..应该还算老实吧?”丁程鑫换衣服也不忘絮叨。

 

时间倒回到昨晚。

 

“唔....丁程鑫....你的手”马嘉祺见旁边的人睡得这么沉也没再继续说话了,轻轻的把丁程鑫圈住自己脖子的胳膊拿开塞回被窝里,这一晚马嘉祺不知道自己重复这个动作多少次了,只记得最后一次是自己起床的时候,丁程鑫搭在自己身上的腿他都无所谓了,只不过胳膊长时间放在外面容易着凉。

 

                                    ♞

“诶诶,你们听说了吗?时代少年团要来咱学校表演!” “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千真万确!”

“啊啊啊啊啊丁程鑫啊!我终于可以见到真人了!”


马嘉祺今天一天走到哪听到的都是这些声音,但是听到丁程鑫的名字的时候不禁心下一跳,名声大噪的偶像昨晚就和自己睡在一张床上,想想就觉得不切实际,但脖子的酸痛提醒着他一切都是真的。

 

“马大班长~”敖子逸拿着篮球就往马嘉祺前桌一坐。“离我远点,一身汗味儿”马嘉祺只抬头看了一眼,便又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了。

 

“别呀,诶,”敖子逸敲了敲马嘉祺课桌“听说了吗?”

 

马嘉祺就知道他这个八卦精要说什么“听说了,时代少年团要来表演,丁程鑫很帅,完了?”

 

“嗯....我总觉着他们还差那么点意思,班长,我觉得你也很帅啊,这个丁程鑫是何方神圣?”敖子逸摸了摸下巴,一副道行很深的样子。

 

“他我邻居”马嘉祺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笔,决定好好跟敖子逸发泄一下,“害怕小狗,睡觉锁喉。”

 

“什,什么?大明星是你邻居?你俩还上床了?”敖子逸一脸不可思议。

 

马嘉祺立马上手掐了把敖子逸胳膊“怎么说话呢?”

 

“对对不起嘛,一激动,就嘴瓢,打扰了打扰了,”敖子逸忽然凑近眨巴着大眼睛“你俩咋混到床上的?”

 

“要不要我给你买个喇叭啊?这样整栋教学楼都听到了还不用你跑?”

 

“好好好,我小点声,你去看吗?那可是你邻居啊,诶?他知道你在这学校吗?”

 

“他不知道,但表演我还是会去的,这是起码的礼貌。”马嘉祺又埋头写起了作业。敖子逸见人不想再聊了也识趣的走开了。

 

                                     ♞

“丁儿丁儿丁儿,这学校也太大了吧?还有湖,还是俩湖!”刘耀文趴在窗边感叹着。“嗯.....这就是所谓的贵族学校......他会不会也在这里?”丁程鑫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

“他是谁?”刘耀文这个好奇宝宝又开始了。

“没问你,好好准备表演,舞蹈动作再到位点。”丁程鑫换好衣服后就离开了房间,留下刘耀文独自美丽。

“嗯?这里除了我还有谁?那个他到底是谁?难道....丁儿谈恋爱了?不可能啊,这么重要的事情他会告诉我们的啊...”刘耀文一脸茫然。

“你瞎嘀咕什么?” 宋亚轩被告知要换表演服就进了房间。

“亚轩儿,你过来”刘耀文一脸神秘的向宋亚轩招招手。

“干嘛?怎么了?”宋亚轩一边捂嘴笑,一边走向刘耀文。

“丁儿好像恋爱了”刘耀文怕对方不信,又点了点头。

“你骗人,我要换衣服了。”

“怎么就不信呢,哎...小孩儿,你还太年轻...只有像我这样的...”

“小猪佩奇更新了”

“真的?我手机嘞,手机嘞....”刘耀文一个箭步冲出了房间,宋亚轩反手一个上锁“天真,更新了我能跟你讲?我不得自己先看?”

 

                                     ♞

 

“11班的,我们坐这,靠进场那侧”马嘉祺拿着花名册,指挥着同学有序进场。

 

“啊?这么偏啊?” “有的看就不错了,你还想骑到人明星脖子上去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嘉祺看同学们都已落座,便开始了点名。点完名后马嘉祺就头疼了,他得去另找一个好的座位,这样就能清楚的看到丁程鑫的表演了。

 

“请问,你是11班班长马嘉祺吗?”马嘉祺面前是一名瘦瘦高高的戴着眼镜的男生。

“我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是5班班长,我们班同学听说你在找座位,都让我来邀请你,我们就在中间几排。”

这时11班同学都开始了起哄“哇哦~~~班长,好羡慕哇,带带我们啊!”

 

马嘉祺向5班班长道了谢后便把花名册交给了敖子逸,拍了拍他肩膀“我不在,你这个副班长要看好他们。”敖子逸立马做了个敬礼的手势“收到,长官!”

 

演出开始了,等到丁程鑫出场的时候,台下又是一片尖叫。马嘉祺拿出手机,等聚焦到丁程鑫的脸时,马嘉祺呼吸一滞,他承认,无论是生活里的丁程鑫还是舞台上的丁程鑫,都足以成千上万次的,让人心动。

 

舞台上表演着的丁程鑫总是不自觉的寻找着马嘉祺的身影,找完之后又开始自嘲,怎么可能这么巧呢....心下又忍不住想象着他要是在就好了。

 

“我们是TNT时代少年团! 今天很高兴能给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演,也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关注,我们会一直努力一直加油,展现出更好的自己!”丁程鑫诚恳的致辞引得一阵掌声。

 

这时马嘉祺突然听到5班班长告诉自己,11班有同学突发高烧,马嘉祺一个激灵关了手机站起身,谁知在场的所有学生都开始起哄

“哦~~”

“那是马嘉祺吧?” “那不是11班班长嘛?”

“难道他要和丁程鑫battle?”

“我们马班长也是一表人才啊,不比时代少年团差好吗”

 

马嘉祺顿觉大事不妙,抬眼看向舞台,完了....丁程鑫还是发现了自己。

 

“马嘉祺??我果然....”丁程鑫意识到自己居然压抑不住内心的欣喜?就这么想见他吗?

 

“对不起,同学,借过” 但是马嘉祺身为班长,并没多停留,赶忙向自己班一路小跑,跟着老师一起把同学送去了医务室。

 

下场之后,丁程鑫迅速换上私服,带上口罩帽子就急匆匆的往外赶。“诶,丁儿,你去哪!别乱跑啊!”刘耀文打算拉上宋亚轩一起去把丁儿追回来,却被宋亚轩一句,你是他妈妈嘛?打消了念头。

 

丁程鑫觉得自己运动会百米冲刺也不过如此了,其实他不知道马嘉祺在哪,但是他总觉得,这么一直跑下去,就能遇见他.......

 

算了,不整这些虚的,还是老老实实问人吧。

“同学,请问马嘉祺在哪?”其实他没多大把握,他现在知道的只有这么一个名字,至于这个学校有几个叫马嘉祺,他不知道,他只想碰碰运气,但是没成想马嘉祺在学校人气这么高。

 

等到丁程鑫到了医务室门口,握上门把手时,他又后悔了,门后有没有马嘉祺还不一定呢,再说了,即使有,那他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自己就这么头脑一热就过来了,马嘉祺会不会躲着自己?

 

正当丁程鑫纠结要不要开门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人喊了自己的名字。

“丁程鑫?”

是马嘉祺。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