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狮

隔壁那小子(2♞)

纯属瞎编,切勿当真。

 

马嘉祺敲开了丁程鑫的房门。

 

“程程?” 其实马嘉祺是不好意思这样称呼一个陌生人的,但是基于自己对眼前的这个少年记忆存档为零,妈妈给予的称呼便脱口而出。

 

丁程鑫顿时语塞了,因为从小到大还没有从同龄人那听到过这样的称呼,他很不自在,但也如马嘉祺预料的那样,害羞了。

 

“谁允许你这样叫我的”眼看着丁程鑫就要顺手关门了,马嘉祺一个激灵用手挡住了丁程鑫接下来的动作。“对不起对不起,这不是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嘛,听我妈妈那样称呼你,我总不能喊,诶,喂,你吧?”马嘉祺在说话的过程中时不时露出的小虎牙引起了丁程鑫的注意,但也只是多看了两眼而已。

 

丁程鑫还是有听进一点马嘉祺的话的,再笨的人都会觉得马嘉祺说的有道理。

 

“也是,我叫丁程鑫,以后别再叫我程程了哦,可以叫我丁儿,但那也是在我俩很熟的情况下。”

 

“那好,丁 程 鑫 ?”马嘉祺听出来丁程鑫现在不希望他叫自己丁儿,因为两人还不熟,但是一般两个不相识的人在一开始打招呼的时候让别人称呼自己小名是为了他人方便,而这个少年告诉自己小名是为了提醒自己和他并不熟,马嘉祺想知道自己是哪做错了惹得面前这个人生气。“请问,我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吗?”

 

丁程鑫知道了现在和他对话的这个人,很聪明。“有哦~”说罢便随性地插着兜倚在门边。

“嗯?我....怎么了?”马嘉祺小心翼翼地试探。

“老实说你今天中午不回家吃饭是不是因为不想看见我?”丁程鑫今天一下午的训练心里都堵得慌,总不能刚搬家就和邻居闹翻吧?

 

“不是的,我是真的因为学校有事情,而且我是在你说要在我家吃饭之前就告诉你我不能回来了。”马嘉祺耐心的解释终于让丁程鑫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那你现在干嘛?找我有什么事?”

“嗯....我妈妈让我来邀请你吃宵夜。”

“宵夜?!!!”听到这俩字儿丁程鑫简直都想原地飞升了,训练了一下午什么都没吃,现在都深夜了,胃里更是饿的难受,本来是想泡个面应付一下的,谁会拒绝从天而降的美食呢?

“可以嘛?我中午才蹭的饭,会不会不太好?”但是丁程鑫终究还是被三观拉住了。

“当然可以了,你可以天天来我家。”

看着丁程鑫踌躇不定的样子,马嘉祺一个急性子耐不住了,拉起丁程鑫就往自家带。“哎呀,别想了,来吧,难不成我以后要天天拉你?”

 

丁程鑫就这样低着头,任由走在前面的人拉着,看不清表情,哭?不至于,笑?那又是为何发笑。是因为即将品尝到的美味,还是从手心传来的,那并不属于自己的体温?

 

丁程鑫自己也搞不清楚了,其实他自己明白,只是不愿承认。丁程鑫在六岁那年,发现并接受了自己的性取向,或许,自己就是那个生来与众不同的人?注定会爱上同性,但他的家人告诉他,这并不是他的错,他这才从被视为异类的阴影中走出来。所以他一直很排斥和同性接触,或无意或有意的远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男生,他不想躲开。

 

丁程鑫这个时候大概永远也猜不到,现在的不想,此刻的牵手,会一直延续到他,和这个带着他向前走的男生生命的尽头。

 

“呀!”丁程鑫猛的抬起头,牵着他的马嘉祺也被他吓得转过身,但是语气还是那么柔和“怎么了?”

“我家门,忘关了。”

“那我陪你吧。”马嘉祺说着就想带着他往回走。

丁程鑫觉得再牵下去就要出事了,看准时机松开了被马嘉祺紧握的手。“不用不用,关个门而已。”

 

丁程鑫一路小跑心里暗骂,这走廊怎么这么长啊?一层就住两户还搞个这么长的走廊?这怕不是个跑道吧?城里人真会玩。

 

而马嘉祺就那么慢慢的跟在他后面,等到丁程鑫锁好门,转过身发现马嘉祺就在自己身后的时候,心中除了有被吓到以外,是满满的安全感。

“我不是让你等我?”丁程鑫此刻就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那我不是怕你反悔跑了嘛,我到时候拿什么交差,还有,这么晚了,虽然有灯,一个人,还是会害怕的....”马嘉祺说到这声音就戛然而止了....但是丁程鑫知道,他还是对自己有所隐瞒,丁程鑫也知趣的没再问下去。

“妈,我们回来了,来,这是新的拖鞋。”马嘉祺转身先给丁程鑫递拖鞋。

“谢谢。”丁程鑫也没和他客气。

“程程来啦,训练累吧?来,赶紧坐下吃饭。”

“阿姨好,我又来蹭饭了,嘿嘿” 默默的等马嘉祺穿好鞋,一起去洗手。

“你不用等我,先去吃饭吧”

“我不! 我就是要等你,哼”丁程鑫傲娇地抬了抬头。

“年轻人就是好啊,才这么一会就熟络了,程程,要不干脆你把房子退了,搬过来,反正这么大一个房子就我和嘉祺住,多一个人也热闹些。”马妈妈一边忙着上菜一边劝说着丁程鑫。

 

这可着实难住丁程鑫了,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其实马妈妈说的在理,但是丁程鑫是真的怕自己会对马嘉祺产生感情,到时候连朋友都做不成。

 

丁程鑫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委屈的看向马嘉祺,希望这个刚认识不久的男生能帮帮自己。

 

马嘉祺点点头表示自己领会了,走到妈妈身边,小声的说了几句。只见马妈妈立刻面露难色“程程,对不起,阿姨让你为难了吧?我没有强迫的意思,如果不能搬的话,那你就经常来我家玩玩。”

 

“好~”听到这里,丁程鑫紧缩的眉头也舒展开了,他觉得马嘉祺肯定是帮他解释了自己不想搬。

 

但是其实是马嘉祺告诉母亲,本身两人也只是暂时住在这里,以后会搬回本家,而丁程鑫要在这住多久,他们不知道,不能就这样盲目让人退房子。

 

吃饭的时候,马妈妈一直不停的给丁程鑫夹菜,以至于堆的都看不见饭了。吃到最后,丁程鑫还剩了很多芹菜,芹菜简直就是丁程鑫的天敌啊。

“怎么了?不喜欢吃芹菜吗?”马嘉祺偏过头去问他。

“嗯......有点儿,排斥”

“哈哈,你这是很排斥,给我吧。”马嘉祺笑着把丁程鑫挑出来的芹菜吃得一根不剩。


马妈妈刚好收拾完房间出来了。“程程,都吃完了吗?一个人吃完的啊?阿姨看你这么能吃很开心哦。”


丁程鑫不好意思的看着马嘉祺。


“他一个人全吃完了,看他吃饭我觉得自己都很有胃口了。”马嘉祺不以为然的回了丁程鑫一个微笑。


“程程,怎么了,热吗?脸好红啊,是不是发烧了?嘉祺,咱家有体温计吗?”马妈妈着急的手忙脚乱。


“你发烧了?”马嘉祺想都没想就把手贴上了丁程鑫泛红的脸。


渐渐的丁程鑫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一下,两下...他觉得自己的心门外站着一个人,他在撞门,一声,两声,就在他觉得快被撞开的时候,门后的人突然搬来了一块大石头,堵住了门口。


丁程鑫拍开了马嘉祺的手。“好冰。”

“啊.....对不起”马嘉祺也顺势收回了自己的手。


“那个,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我很好,没生病,帮我和阿姨说一声谢谢,她做的饭很好吃。”说完就径直朝门口走去,迅速换好鞋,头也不回地走了,他感觉马嘉祺的身边就是悬崖,一个不留神,就会掉下去。


马嘉祺刚想开口,人就已经不在了,这回轮到他迷糊了,自己明明只是想帮他量个体温,做人太难了吧?

                                     ♞

“都怪他,什么嘛!净会捉弄人! 诶?他叫什么名字来着?啊啊啊,搞半天还不知道别人叫什么?骂人都不好骂了,生气💢,就知道戏弄我戏弄我戏弄我!”丁程鑫念念有词地跺着脚开了家门,而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尖叫。


当丁程鑫沉浸在自己的羞愤中打开灯看到的是一只柴犬趴在地上睡觉!要知道丁程鑫可是对小动物的毛发过敏啊,以至于到现在,他对小猫小狗都敬而远之。


没办法,只能在走廊呆一晚上了,肯定是当时马嘉祺拉着我走,门没关,这个小家伙才溜进去的!丁程鑫这么想着,却盯着对面这扇门出了神。“要是被他知道自己怕狗怕成这样,应该会被他笑死吧?”丁程鑫叹着气顺着门板坐了下来,夜晚的空气裹挟着凉意,迫使他抱住自己,不留缝隙,没过一会儿他就这么睡着了,还是太累了.....

                                    ♞

“嗯?丁程鑫?”刚写完作业洗完澡的马嘉祺总是觉得哪不对劲,这种不安心的感觉促使他打开门看看对面的情况,没成想自己的忐忑真的应验了。


他轻声走过去,发现丁程鑫在自家门口睡着了。蹑手蹑脚的脱下外套蹲下,给丁程鑫披好后将人打横抱起,怀里的人就像只小猫一样,“睡的这么死嘛?”马嘉祺几乎是用气音说出这句话,就这样看着他却没发觉自己嘴角早已勾起的笑意。由于不知道丁程鑫家的密码,就小心翼翼的抱着人向自家走去。


“妈,他在他自己家门口睡着了。”马嘉祺小声的对妈妈解释了情况。


“啊?这孩子,是忘了密码了?”马妈妈也放轻了动作和声音。“他洗澡了吗?”


“应该还没,怎么办?”马嘉祺向妈妈眨眨眼抛出求助的目光。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你帮他洗啊,都是男孩子,有啥不好意思的。”马妈妈摆摆手示意自己还有别的事情,让马嘉祺自己想办法。“还有啊,今天这么晚了,就让他睡你那床,重新铺的床睡着不舒服。”


“嗯,中。”说着就抱着丁程鑫进了浴室....


                     To be 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