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狮

隔壁那小子(4♤)

纯属瞎编,切勿当真。

恭喜祺鑫喜获儿子(是儿子吧?)柴六斤。

 

“你怎么过来了?”马嘉祺端着一杯热水向着医务室走来。

 

“啊?我....”丁程鑫实在是想不出这个时候该说什么了,相见你所以就不顾一切的跑过来了?这也太难为情了吧?

 

“马大班长~”敖子逸完全没注意到马嘉祺身边站着的丁程鑫,顺势就搭上了马嘉祺的肩膀,谁知手刚放上就被人拍了下去。“一天到晚没个正形,不是让你看好班级?”马嘉祺手上的热水因为敖子逸的搭肩洒出来不少,但他却并没抱怨。

 

丁程鑫第一次被人忽视再加上对方不经意对马嘉祺的亲密动作都让他火大 “同学,没看见 嘉! 祺!手上的热水吗?”

 

敖子逸这时候才发现被遮的严严实实的丁程鑫,“哇,同学,你紫外线过敏啊?嘉祺?”话说一半又看着马嘉祺“叫的这么亲密?我都没这样叫过你,他谁啊?”一边说着一边接过马嘉祺手中的水杯。

 

丁程鑫眼睛里的光亮顿时黯淡了,他感觉自己被泼了一盆冷水,语气平平的对马嘉祺说了句我走了便压低了帽檐迅速逃离了他的身边。马嘉祺呆住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丁程鑫又生气了,他甚至不知道错在敖子逸还是他自己,亦或是两人都有错。但是身为班长的他眼下最重要的还是照顾好生病的同学,他的身份阻止了他去追丁程鑫。

 

“他生气了?”敖子逸跟着他进了医务室。

“嗯”

“这就生气了?搞半天你还是没告诉我他是谁”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可能是因为我,但是敖子逸,我请求你以后在我身边的时候安分点行吗”敖子逸意识到了马嘉祺看他的眼神很认真

 

“他是丁程鑫”

 

“啊?丁程鑫?你邻居?”敖子逸觉得不可思议,意识到自己好像得罪了个惹不起的人。

 

“我错了错了错了,马大班长,求求你回去后帮我多说些好话....”敖子逸就差没跪下来了。

 

“你家好歹也家大业大吧?你这么怂以后怎么接管你爸的企业?”同为继承人的马嘉祺无奈的看着敖子逸。

 

“那到也是,诶,你们才认识多长时间啊?他就明目张胆的喊你嘉祺?我估摸着也就你妈会这么喊你吧?” 敖子逸的八卦之魂又燃起来了。

 

“能不能少说几句?没看见同学在休息呢吗?”马嘉祺突然感觉自己慌了,这题超纲了吧?

 

“你怎么对别人都那么温柔,就对我,凶巴巴的,一点都不可爱。” 敖子逸伸了个懒腰,瘫倒在椅子上。

 

“全世界都是我的温柔目标,就你,是我暴力的对象。”马嘉祺瞪了一眼面前懒散的敖子逸。

 

“那丁程鑫呢?”

 

“我.....”

 

“哼,诶你别说,我还真觉得你那邻居对你有意思,啥时候你想开了,我撮合撮合你俩,事儿成了请我吃饭就行。” 敖子逸得意的朝马嘉祺眨眼。

 

马嘉祺突然起身朝门外走去,说话的气音里透着狠劲 “出来!”

 

敖子逸被吓住了 “干嘛?”

 

“打一架。”

 

                                   ♤

 

热情消退后,更多的是后悔,丁程鑫回去后,一句话都没说,但是心情却低落了不少.....队友的关心他也没多回应,一句没事草草了结。他想通了一件事,他和马嘉祺是不同世界的人,不该抱有幻想,更不该强行把人拉进自己的世界里,但他又开始抱怨,自己想喜欢一个人就这么难吗?

 

“我回来了.....”但是回应他的,只有毫无温度的家具,和,一只柴犬。“啊.....我都忘了还有你了....大兄弟你先别动!”丁程鑫缓缓的退出房间,那柴犬见他回来了居然甩着尾巴就向自己飞扑过来,丁程鑫一个眼疾手快关上了门。

 

马嘉祺回家的时候刚好撞见这一幕,背着书包就向丁程鑫跑过去“怎么了?”

 

丁程鑫听到马嘉祺的声音还是忍不住回了头“马嘉祺,你说好的要帮我的..”

 

“哦!对 ! 抱歉抱歉,要不,你先去我家?等我把它弄走了你再回来”马嘉祺以为他会同意。

 

“不要,我不想再去你家了...”丁程鑫轻轻的把头抵在门上,手抚上了门把。

 

马嘉祺一把搂过丁程鑫就把人往自己家方向带“乖,听话。”

 

丁程鑫终究还是陷入了马嘉祺的温柔攻势。

 

“你家的密码...”马嘉祺忘了让人先输密码了。

 

“0224” 丁程鑫毫不犹豫的告诉了他。

 

马嘉祺愣了一会随即又想到“也是,你还可以再改”

 

“不改了....” 马嘉祺觉得丁程鑫现在眉眼弯弯的样子简直就是在犯罪。

 

“咳咳,我弄好了就来叫你”

 

“好。”

 

                                   ♤

 

丁程鑫觉得再回到家的马嘉祺就像是换了个人“丁程鑫!是柴犬!柴犬诶!太可爱了,我一直很想养的,但是我妈不让,它的毛好软啊,你要是也能摸摸就好了。”马嘉祺抱着书包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和柴犬之间的故事。丁程鑫觉得这男孩儿就是个宝藏,明明比柴犬还要可爱。

 

“啊!对了!差点忘了”马嘉祺放下手中的书包翻找着手机。

 

“怎么了?”丁程鑫也被这股神秘气息激发了好奇心。

 

“你今天的表演,我都录下来了,你要看吗?虽然我知道你可以看回放,但是我还是想把它记录下来。”

 

丁程鑫就这么看着他,眼里多了几分柔软,其实丁程鑫对于这个录像是很有兴趣的,因为他想知道在马嘉祺的眼中,自己会是什么样子。马嘉祺被盯的有点不自在了,不自觉的摸了摸鼻子。“我们来看吧”

 

马嘉祺还是第一次,在生活中见到丁程鑫认真的样子,果然好看的人做什么都让人赏心悦目。

 

“咳嗯,为了感谢你给我录视频,我请你吃烧烤怎么样?”丁程鑫礼尚往来的也搂住了马嘉祺的肩。

 

“不用不用,我又不是和你做买卖”马嘉祺觉得录个视频而已,没必要丁程鑫破费。

 

“我也不是买卖啊,单纯的想请你吃东西不行吗?” 丁程鑫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行行行,咋样都行。” 马嘉祺吃痛的揉着肩膀。

 

“这还差不多,我去洗个澡,今天跳舞出了一身汗。”说着就向自己家走去。

 

“那我也洗一个吧....”

 

                                    ♤

 

哼着歌打开门的丁程鑫被站在门口低着头玩手机的马嘉祺吓到了,他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这是马嘉祺,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见马嘉祺穿私服的样子,之前不是校服就是睡衣。果然是人靠衣装,一身黑的马嘉祺竟有了一股霸道总裁范。

 

“你侧颜真帅!” 马嘉祺被丁程鑫毫不吝啬的夸奖弄得不好意思了,扯了扯口罩。

 

两人就在这样微妙的气氛里并肩下了楼。

 

点好烧烤后,两人的话匣子也打开了。“你...今天叫我嘉祺”

 

“咳咳咳....”丁程鑫差点被噎到,马嘉祺立马递了杯水。“我,我只是一时着急,喊嘉祺方便一点,我以后不叫了还不行嘛”

 

“不不不,因为就我妈这么叫我,当时听到你喊嘉祺,我就觉得,哇,好亲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还挺喜欢听你叫我嘉祺的。”马嘉祺一直埋着头吃烧烤,看起来就像在自说自话。

 

丁程鑫的脸噌的一下就红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喝的是酒。“我不干”

 

“好吧,那你随便想叫我什么就叫什么。”马嘉祺也妥协了,这还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对别人妥协。

 

“叫你小马哥,嘿嘿,对了,我怎么感觉,你变白了啊?你化妆了?” 丁程鑫感觉最近的马嘉祺越来越帅了,自己的危机感也越来越重了,感觉眼前这个男生随时有可能被别人抢走。

 

“我不会化妆,我本来就挺白的,只不过前段时间军训晒黑了。”马嘉祺鬼使神差的抛了个问题“你人气这么高,是不是有很多女生追你啊?我看我学校的女生知道你要来的时候都快疯了,你会考虑谈恋爱么。”

 

丁程鑫被问住了,他以为马嘉祺头脑里除了妈妈就是学习,哪还会关心恋爱这种事情,但既然对方问了,丁程鑫就决定要认真的回答这个问题。“我....和别的男生不太一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如果他也和我一样的话,那我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和他在一起。” 丁程鑫靠着黑夜隐藏起眼神里的深情,但是目光一直定定的落在马嘉祺身上 “你呢?”

 

马嘉祺还没反应过来 “那,那个人肯定会偷着乐吧,有个这么好看的人当男朋友,我?我就,随缘啊,如果遇到了,我也不会逃避的。”

 

丁程鑫更害怕了,害怕到出冷汗,他害怕马嘉祺会遇到那个人,他害怕自己和马嘉祺错过,就是一辈子,呵,这才几天啊?就想和他共度余生了?

 

“丁程鑫?丁程鑫?”马嘉祺伸出手在丁程鑫面前晃了半天才见人回过神来,“你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你未来的女友一定很幸福吧”丁程鑫站起身,戴上了帽子和口罩“走吧,时间不早了,你明天有课吗?”

 

“没有” 马嘉祺跟着站了起来。

 

两人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江边,可能是默契使然,亦或是感受到了彼此的低气压,就想带着对方到这种宽阔的地方来,心情也会变好的吧,可惜现在是晚上,能看到的,只有倒映在水里的波光。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着,突然,走在前面的马嘉祺停了脚步,后面低着头想事情的丁程鑫冷不防的撞上了。

 

“丁儿,能陪我再走会儿吗?”马嘉祺用不容拒绝的眼神转过身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一时没反应过来马嘉祺给自己的称呼,急匆匆的说了声好。

 

等到丁程鑫走到和自己并排时,马嘉祺先开了口,“其实,刚刚我想反驳你的,在你说我的未来女友的时候。”

 

“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她就是很幸福啊。”丁程鑫没敢再看身边的人,只是呆呆地望着江面。

 

“你说的不对,因为,我喜欢男生。”丁程鑫懵了,因为他完全没想到,马嘉祺把自己隐藏的这么好。

 

“我从小到大没多少朋友,虽然我只和你相处了几天,但我总有种我们久别重逢的感觉,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所以这是属于我们的小秘密,我想让你保护好它。”

 

“我肯定会保护好它的,因为我们是一样的人....”

丁程鑫终于笑着看向马嘉祺,眼中又有了光亮,他的这番话,两人都心照不宣。

 

“好了,我的秘密说完了,现在轮到你了” 马嘉祺把丁程鑫的帽檐抬高了一点,丁程鑫觉得自己快被看穿了。

 

“我?我哪有什么秘密啊”丁程鑫拍开了马嘉祺的手,又重新压低了帽檐。

 

“你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是谁?”

 

丁程鑫觉得自己快被马嘉祺逼疯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00)